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友常見問題

 

校友常見問題Q&A打包下載 (PDFODT)

 

Q1:畢業證書遺失要怎麼補發?

ANS:中英文畢業證書需由領證人親自簽收,無開放線上申請,請領證人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。但考量校友因故無法前來,因此可採「通訊方式」辦理。若須以通訊方式辦理,敬請校友先行寄送郵件至:服務信箱:academic@ccu.edu.tw,領取相關文件先行填寫。其他相關問題請聯絡:教務處教學組服務櫃台 05-2720411 分機11212。

 

Q2 :

(1):一般校友卡遺失要怎麼補發?

ANS : 現已無提供補發一般校友卡,若有使用校友卡需求請參考下方悠遊校友卡補發申請辦法。

 

(2):悠遊學生證或悠遊校友卡遺失要怎麼補發?

ANS : 費用:因遺失、損毀而擬申請補發「悠遊校友卡」者,一律收取新台幣貳佰元工本費(貳百元為前五百位申請製作之優惠,結束之後將調整為參百元整)。

 

申請方式:將申請書檔案、符合格式之電子照片檔來信至校友服務組信箱: alumniccu@ccu.edu.tw,並郵寄工本費貳佰元及附掛號回郵信封(請貼足 36 元郵票並詳填姓名、地址、郵遞區號)寄至:621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一段168號 國立中正大學秘書室媒體暨公關中心收 或親自至本中心繳款後辦理。

 

(3):應屆畢業生離校前,悠遊學生證遺失了怎麼辦?

ANS : 請依在校生遺失學生證的掛失管道至教務處進行掛失(即失去悠遊功能),才可完成離校手續,但不另行補發悠遊學生證。校友若有需要,可申請校友悠遊卡使用。

 

Q3:畢業生離校,需進入離校系統辦離校手續,請問離校系統帳號跟密碼?

ANS:離校系統的帳號為學號,而密碼「本地生」請填身份證字號(英文字母要大寫)「僑生、外籍生」請填統一証號。

 

Q4:請問校友資料庫的帳號跟密碼是?

ANS:校友資料庫的帳號為身分證字號,密碼為離校時重新設定的密碼。

 

 

Q5:離校系統可以成功登入,但是無法登入校友資料庫,怎麼辦?

ANS:麻煩校友致電至公關中心(電話:05272-0411 #10254)或來信(alumniccu@ccu.edu.tw),給予身分證字號及姓名,確認本人身分後,中心會協助重製密碼為身份證字號左右顛倒(含大寫英文字母)。若忘記密碼,校友直接於登入帳號部分輸入身分證字號,不用輸入密碼,系統會自動判定為登入失敗,再由本中心重新設定密碼。

 

Q6:學校是否有提供校友信箱可申請?

ANS:中正校友畢業、肄業(含退學)皆可申請校友信箱

申請網址:https://alum.ccu.edu.tw/

 

(學校首頁 > 校友園地 > 校友服務相關連結 > 校友Email申請)

 

Q7:校友若要進入校園拍攝是否需要申請?

ANS:本校提供校友以下之服務

 

(1)圖書館

 

首頁:https://lib.ccu.edu.tw/

圖書館各機關分機網址:https://lib.ccu.edu.tw/p/426-1011-51.php?Lang=zh-tw

聯絡電話:(886)05-272-0411分機15113

 

電子郵件:cculibsys@ccu.edu.tw

 

【申請校友證借書指引】

 

校友請填【臨時借書證申請書】(網址:https://reurl.cc/o013M5),檢附(1)保證金新臺幣二千元、(2)二吋照片1張、 (3)校友卡或畢業證書影印本,並於開館時間到圖書館出納台辦理校友借書證。

 

【已畢業校友可以使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嗎?】

 

因受限於訂購資料庫與廠商簽訂之使用權限範圍,此項服務對象僅限於本校之在學學生與在職教職員工,不包含休學學生、校友、館際合作單位讀者、本校教職員工眷屬、民眾、及其他持臨時圖書證之讀者(如兼任教師) 。以上無法使用校外連線讀者,可持有照片的個人身分證件登記進館,在本館2樓右側多元學習坊,提供電腦讓到館讀者免帳密登入使用電子資源。

 

(2)體育中心

 

各項運動設施收費標準網頁:https://sport.ccu.edu.tw/p/404-1012-21874.php

 

電子郵件: admtsc@ccu.edu.tw

 

連絡電話:05-2720411分機51111

 

(3)職涯中心

 

首頁:https://career.ccu.edu.tw/

連絡電話:(05)2720411 分機12202、12203、12204、12206

 

(4)中正大學校內求職

 

Indeed求職網:https://tw.indeed.com/%E5%9C%8B%E7%AB%8B%E4%B8%AD%E6%AD%A3%E5%A4%A7%E5%AD%B8-jobs

 

Q8:校友若要進入校園拍攝是否需要申請?

ANS:校友們只要持校友卡即可開車進入校園,無需申請。校園內戶外公共區域是可以自由拍攝的,但如是學院、系所及行政單位等室內環境需要經過管理單位同意

 

Q9:若是夜間要進入校園,是否有其他限制?

ANS:須注意警衛門禁管制23點開始,是無法開車進校只能徒步。

 

Q10:校友如何得知拜訪母校當日會有甚麼樣的活動?

ANS:中正大學首頁有提供行事曆查詢。但各行政單位或是各系所舉辦的活動日程(如就業博覽會、系友會等等),不在首頁的行事曆上,需請校友自行到單位架設的網頁查詢。

 

Q11:校友要申請致遠樓訂房,該如何申請與付款?

ANS:

 

致遠樓訂房業務請聯絡致遠樓管理單位。

 

致遠樓連絡電話:05-2720411 #47999

 

致遠樓聯絡信箱:ccuzyb@gmail.com

 

致遠樓訂房手續,請參考以下步驟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步驟一: 線上申請(僅限本校教職員工、校友使用)。

 

線上申請網頁:https://hotelzyb.ccu.edu.tw/

若是校友忘記登入帳密,可聯繫校友服務組 (05-2720411 #10254 or 10256,聯絡信箱:alumniccu@ccu.edu.tw)

 

步驟二: 將申請單寄信至致遠樓電子信箱:ccuzyb@gmail.com (若要取消訂房,請 E-mail 或電話告知)

 

步驟三: 請於住宿前與致遠樓確認房號及繳費方式,繳費以下兩種方式:

 

(1) 現金繳費:至致遠樓或出納組繳費。

 

(2) 匯款:

 

匯款資訊如下

 

(一) 戶名:國立中正大學402專戶。

(二) 匯款行:台灣銀行嘉義分行。

(三) 銀行電滙代碼:0040141

(四) 帳號:014036070572

(五) 請註明申請人或住宿人姓名、房號及住宿日期。

(六) 匯款後請通知致遠樓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以下為致遠樓住房須知:

 

致遠樓及活動中心住宿單元領取鑰匙及繳費時間是 15:00-17:00。 退房時間是上午 11:00 以前(退房後請將鑰匙投入櫃檯鑰匙箱並關閉電源)。 17:00 以後入住房客請至校門口警衛室領取寄放鑰匙(住宿費用請於住宿前告知繳交方式)。

 

進入房間請先啟動電源開關才能使用冷氣;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。 住宿期間,若因蓄意或過失致遺失鑰匙;損壞房間設備,應依市價賠償。 住宿單元無加床服務,全面禁煙,禁帶寵物或危險物品。房間內不得留宿他人、 烹煮食物及大聲喧嘩。 住宿者若違反住宿規定,管理單位可立即取消住宿權利並追究相關責任。

 

晚上 18:00 以後如有緊急狀況請與本校警衛隊聯絡;撥打分機13710; 專線:05-2721034。

 

瀏覽數: